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

2023-04-23 10:29:08

     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是指在工商部门监督指导下,具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主动与消费者和解消费争议的工作机制。作为畅通消费纠纷的有效解决渠道,使消费投诉能够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解决,缩短解决时间,,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发挥巨大作用。2012年,推进“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建设,被北京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年上半年,工商部门新发展绿色通道成员单位

1196个。现发布《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争议快速解决绿色通道 年上半年新发展成员单位目录》,将新发展成员单位名称、通道电话、联系人、。绿色通道成员单位设有专门机构、专人负责接待、处理消费者投诉。遇消费纠纷,公众可优先选择拨打成员单位电话,一般性纠纷将在 个工作日内予以协商和解。同时,成员单位将接受社会监督,公众如发现《目录》信息不符,可拨打市工商局 投诉举报热线进行反映。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遂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