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烹饪协会 2015年新春联谊会隆重召开

2023-04-23 10:33:52

 本报讯 3月26日,遂宁市烹饪协会2015年新春联谊会在金满楼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仁树、市政协副主席周通等出席会议,市内120余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罗仁树对市烹饪协会过去一年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寄予期望。
       会上,市烹饪协会会长甘贤明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市烹饪协会围绕“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全面提升遂宁餐饮行业整体水平要求,积极开拓餐饮服务市场,发展地方特色餐饮,弘扬遂宁餐饮文化,培养餐饮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大力促进了全市餐饮事业的发展,为全市经济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罗仁树希望市烹饪协会在未来的一年里,继续发挥“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社会有影响”的积极作用,推进餐饮业的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构建,为促进我市餐饮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春光明媚,三阳开泰。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遂宁市烹饪协会新春联谊会,大家欢聚一堂,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借此机会,我代表遂宁市烹饪协会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会员、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各位来宾、新闻媒体记者表示衷心感谢!我受协会常务理事会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工作,敬请朋友们批评指正。

2014年,我会紧紧围绕市委“六大兴市计划”,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以搭建桥梁平台、凝聚发展力量、争创协会品牌为重点,开拓餐饮服务市场,发展地方特色餐饮,组织各类烹饪大赛,弘扬遂宁餐饮文化,培养餐饮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促进了全市餐饮事业的大发展,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推进全市经济跨越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受到四川省烹饪协会的表彰。

一是及时传递政策信息。通过召开常务理事会、会长会、企业交流座谈会等途径,组织会员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相关要求,结合遂宁餐饮行业发展实际,引导会员企业顺应市场变化,调结构、促转型,走亲民路线,积极改变经营策略转向家宴、聚会、婚宴等大众化餐饮市场,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范围,推出外卖外送等业务,突出文化氛围,扩大消费群体,寻求发展新路。

二是多次组织专题培训会。围绕依法治市、食品安全、绿色低碳、职业培训等主题,先后组织了会员企业参加了全市商务流通普法会议,引导餐饮企业严格执行食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协助市文明办组织余家餐饮店在明村酒家举行了“市文明示范餐饮店建设现场会”,研讨如何提高民众消费信心,加快餐饮行业发展,促使全市餐饮业的文明程度得到全面提升。

一是积极推优评优。由我们协会申报,并经过省烹协组织专家检查验收和评审,截止目前,我市拥有“中华餐饮名店”

二是为企业发展喝彩。组织会员单位互动,加强联系和交流。“余味轩”重装开业,河东新区“海上明月”大酒店、射洪县夏亭自助火锅城、西川坝子老火锅、遂宁印象土菜馆、群众路线地锅自助城、蓬溪张家花园酒店等开业庆典等,协会均组织会员企业前去祝贺,并互相交流菜品技艺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协会服务、自律、协调和监督职能,协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行业管理,沟通企业与政府的联系,密切与省烹饪协会、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积极上报活动会务信息,及时反映会员意见建议,解决会员经营难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先后迎接了总工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工商联等部门对餐饮行业的专题调研活动,积极为餐饮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四是开展联谊活动。三八妇女节期间,由工会主席郭佩瑜牵头组织余名会员单位女员工,在贤名缘大酒店欢度节日。聚龙砂锅居、鑫和大酒店等会员企业举办节目纷呈的新春年会,展现员工风采,凝聚企业力量。

五是关爱企业员工。积极协助市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慰问活动,总工会补贴元的春节慰问金,进一步融洽企业和员工间的关系,感受协会大家庭的温暖;开展餐饮业一线困难员工子女高考成绩上线摸底工作,认真收集情况,上报民政、教育等部门积极争取落实补贴政策,携手为寒门学子共圆大学梦。

六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7万余元。会长带领会员代表到英雄家“悼念”,送去慰问金和组织关怀,接受“四川日报”、“遂宁新闻网”、“遂宁新闻零距离”等新闻媒体专访,弘扬了正能量,提升了协会社会形象。

一是吸收新的会员企业。注重吸纳优秀餐饮企业成为会员,培养餐饮行业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团结广大餐饮行业从业人员,不断提升协会对外影响力和号召力。截止目前,我会会员

二是协助建立遂宁市餐饮采购供应协会。为促进全市餐饮业抱团发展,降低交易成本与运营成本,协会班子带队到大足县餐饮协会的采购供应中心等学习考察取经。去年 ,加强了饭店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提高了餐饮行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促进行业交流。11余家会员单位,参加第三届中国成都餐饮食材火锅料配餐调料展览会和“推动餐饮企业转型升级”的高峰论坛,开阔了企业发展眼界,把握行业趋势,寻求商业机遇。

二是促进协会交流。积极搭建协会对外交流平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先后与绵阳、德阳、罗江、江油、内江、大足、潼南、安岳等个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缔结友好关系,加强与异地协会间的交流互动,切磋餐饮管理、厨政技能、经营理念、服务技能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而使自己的品牌得以优化提高。

三是促进文化交流。搭建网络宣传平台,通过协会期,并向会员单位及社会餐饮发行

各位会员:回顾年工作,我们协会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广大会员团结一致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代表遂宁市烹饪协会对大家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协会发展的一些薄弱环节,离党委政府的期望和会员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解放力度不大,需探索新常态下我市烹饪餐饮行业如何实现新的突破;二是运行机制不够健全,服务会员的手段和平台尚需进一步提升;三是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比如年度全市餐饮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工作,我们还没有广泛征求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准备在“五、一”劳动节前开展表彰会,敬请大家谅解。针对这些问题,今年协会将采取积极措施,认真落实加以解决。

2015 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餐饮业发展新常态的意义,紧紧围绕全市“六大兴市计划”发展战略,坚持科学发展观,注重食品安全、绿色环保、诚信经营,以打造遂宁本土品牌菜为中心,不断提高烹饪餐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培训,促进遂宁餐饮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同心协力,精诚团结,共赢发展,为促进遂宁市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创新转型,发展遂宁餐饮新常态。一要引导会员企业回归理性、回归本质,走大众化、个性化、多元化发展新路子。餐饮企业要厉行节约、转型升级,聚人气、接地气,走大众、亲民之路,不断提高大众餐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要继续帮助企业搭建供需(联盟)平台,引导企业资源整合,相互抱团,融合借力。三要充分运用《遂宁烹饪》杂志、 ,传递政策信息、行业咨询、经验借鉴,及时更新协会会务动态,收集明星企业和优秀会员风采展示,及时反映餐饮行业及会员企业诉求。

二、活跃市场,繁荣遂宁本土餐饮。一要引导和组织会员企业,抓住春节、国庆等节日机遇和生日宴、婚宴等市场的刚性需求,大力促销、借节兴市、做强业绩、诚信经营,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开心的用餐环境和节庆氛围。二要鼓励企业走资本市场运作道路,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借助中、省、市餐饮名店品牌,开展名菜、名点、名师、名店推介评定工作,积极挖掘创新遂宁名菜、名点、名宴,搞好名师、名店推介,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丰富餐饮品牌、特色餐饮市场。

三、强化培训,提升遂宁烹饪餐饮行业水平。一要加强企业与员工培训工作。将成立厨师服务中心,为餐饮企业用工和厨师等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建立更加通畅便捷的交流平台。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拓展培训服务项目,储备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聘请名师讲学、开办厨师和家庭主妇厨艺培训班等。二要发挥人才优势,扩大培训合作。与公共营养师协会、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加强合作,开展职业经理人、营养美食师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培训。

四、加强联系,促进遂宁烹饪餐饮事业发展。一要密切与中省烹饪协会、饭店协会的联系,加强合作。二要继续发展与异地协会的友好合作关系,组织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参加美食文化节、厨师节等重大活动。三要重视与媒体的沟通,探索新的宣传途径,加强全面合作,不断扩大协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各位会员: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协会发展前景广阔,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大家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立足遂宁市情,紧跟行业动态,致力于“引领行业标准、创新餐饮菜品、助力企业发展、振兴遂宁餐饮”,抓紧部署、锐意进取,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挖掘新动力,努力创造新亮点,维护协会团队声誉,继续发挥“政府靠得住、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社会有影响”的积极作用,为促进我市餐饮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遂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