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圣地 法源禅寺

2023-04-23 10:30:40

,法源禅寺挂牌暨天王殿落成庆典及诸佛菩萨像开光、千僧斋供法会在船山区永兴镇法源禅寺举行。

法源禅寺全体僧众率领众居士迎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长黎砚光,市长副局长刘勇,市长副局长杨军,船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袁学文,船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培元,船山区长唐波,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资中宁国寺方丈清德长老,广东汕头灵华寺方丈惟忠大和尚,遂宁市政协常委、市佛教协会会长海量法师,船山区佛教协会会长圆体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遂宁广德寺方丈普正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大和尚,遂宁灵泉寺主持长荣法师,法源禅寺本堂妙尊法师等众多知名寺庙方丈和高僧大德及我市民宗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诸山长老,十方护法居士,会同来自各地方的功德信众共计3000余人参加此次盛典、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船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培元表示,对法源禅寺未来的发展,政府将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也希望法源禅寺能够不负众望,为遂宁观音文化增添一笔亮丽的色彩。

据了解,在宗教活动场所悬挂由国家宗教事务局统一监制的标识铜牌,是宗教工作领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行动,是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涉及宗教领域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工作的一项长效管理措施。向社会公告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信息,悬挂统一标识牌,对于方便社会公众识别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性,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接受社会监督,制止非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维护正常的宗教秩序,保障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据法源禅寺主持释传禅介绍,法源禅寺就是原雷祖寺,系历史悠久的著名古刹,遂宁县志记载,建于清代康熙年间,距今260余年;曾经是红色革命基地,1929 6月,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军长旷继勋就在这一代战斗生活过,而红军司令部就设在寺内。

新建法源寺系唐宋风貌与当代建筑规格合拍,亭台楼阁,古朴典雅。设计超前,做工精美,富丽堂皇的极乐殿,更是芸芸众生,出生死之苦海,达极乐之莲邦的好去处。

据传禅法师介绍,法源寺极乐殿是在相关主管部门顺应地方信众及社会各界贤士的意愿,遵循佛教仪规,继承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的传统而兴建的。各方人士都可以在法源寺极乐殿捐建一个永久性的功德福位,用以存放全家人的生辰八字,名字,心愿;祈愿菩萨世世代代保佑这块风水宝地和全家的平安吉祥。将来家中有老人,也可以把老人的百年后事安排于此,老人的灵位、骨灰盒都可在此永久供奉。福位同时也用于信众百年之后存放灵骨、牌位,让后人永远怀念,并藉以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极乐殿的建成满足了广大信众与佛同在的愿望,顾及了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也使僧人和居士今生后世有个好归宿,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土地的同时,更为法源寺的建设和长久发展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法源禅寺座落在遂宁城郊山清水秀的永兴镇,庙宇群连绵逶迤依山而上,绿树成荫的山势,放眼望之如生龙活虎、雄姿勃发的东方巨龙,形成了法源禅寺独特的自然的风水宝地。蜿蜒静谧,清澈见底的联盟河环绕庙前山脚,汇入闻名遐迩的观音湖;遂与闻名中国的观音老家龙凤古镇连成一脉。法源禅寺周围环绕有达成铁路、318线国道、成南高速、绵遂高速路、观音湖、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灵泉、广德胜景,立足山腰庙宇放眼远观而望,城市新貌、东、西、南群山尽收眼底;为了配合全市观音故里的打造,丰富观音文化旅游;法源禅寺的正式挂牌,这意味着我市又增添了一处观音文化旅游胜地。

相关资讯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遂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