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正当时 近郊自驾游好火爆

2023-04-23 10:33:52

人间四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近来,我市天气晴朗,气候宜人,正是踏青赏花的美好季节,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出游,一时间各大旅游景区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不仅带动了景区游客人数增加,也带动了旅游行业经济发展。

百花盛开踏青正当时

相比秋冬时的冰雪游、海岛游等,春季出游的消费者有着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出游主题。

“出游主题方面,赏花踏青类是最热门的景区旅游主题,其次是古镇、寺庙、历史遗迹等人文类主题景区。”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年踏春赏花的气氛明显较往年来得更晚,但却更浓郁。

该负责人说:“一方面,今年春季气候温暖、适宜出行;另一方面,电视剧《三生三世》的热播很大程度地刺激了游客的赏花欲望,这两个因素叠加,让今年春季出游的客流来得更‘猛烈’了。”

也正因此,往年樱花、油菜花唱主角的清明花期,今年多出了桃花的身影,普者黑、酉阳、合肥等地纷纷打出了“十里桃花”“最美桃林”的标语,也着实吸引了不少游客。

近郊自驾游很是火爆

每年春季的周末都是市民们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机。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季市民短线旅游相较往年有所增加,很多旅行社策划出“赏花”“踏青”等特色旅游线路,助热春季周末旅游。

同时,记者了解到:自驾自助游依然火爆,摘草莓、品农家菜成为自助游客的最佳选择,加之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乡村游、农家乐游、古镇游等休闲游、近郊乡村游成为人们主要选择,踏青、赏花、骑自行车、放风筝,亲密拥抱大好春色。

出境游短线持续升温

“近几周预订出境游产品的用户已经超过四成。其中,短线出境游仍是春季出游的热门选择。尤其以东南亚、日本方向最为火热,日本赏樱持续升温。”长期从事旅游业的王梦涵告诉记者,从出游客流分布上看,由于八成以上的出境游者需要通过拼假来完成清明前后的出游行程,因此整体的客流分布情况较国内游和周边游更加平均,不存在明显的客流高峰。

此外,签证便捷、气候适宜的海岛也是用户出境游的重要方向,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苏梅岛、长滩岛、塞班岛、沙巴、冲绳、毛里求斯、夏威夷等海岛最受用户青睐。

(全媒体记者 刘琪)

相关资讯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遂宁网